政府信息公开

前三季度我市外贸同比增长71%

来源:达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04 11:01:23 字体: [ ]

  11月3日,记者从达州海关获悉,前三季度我市外贸同比增长71%,增速位列全省第5。

  ​“前三季度我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61亿元,同比增长71%,高于全省平均增幅61.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5。其中出口55.9亿元,同比增长72.6%;进口5.1亿元,增长55.3%。”达州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刘国亮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克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国际国内疫情反复冲击等压力,外贸稳中有增,呈现较强发展韧性。

  刘国亮告诉记者,前三季度我市外贸呈现四大亮点。结构不断优化,除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54.5亿元以外,首次以市场采购方式出口1.74亿元,占比2.8%;民营企业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占比达9成,进出口值为57.1亿元,增长61.7%;产品结构更趋优化,特色农产品出口货值2325万元,较去年大幅增长,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超7成,出口货值5.99亿元人民币;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与我市发生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已达163个,较去年增加了25个,贸易伙伴日趋多元,开拓文莱、几内亚等新兴市场效果明显。

  四季度是攻坚收官季。如何抓住时间节点,确保全年外贸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高点开局?达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达州海关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我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始终保持“拼”的状态,铆足“干”的劲头,开创“进”的局面,进一步简化通关手续,巩固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成果,大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引导企业用好用足RCEP等优惠政策,稳住外贸主体,推动加工贸易提档升级,支持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和高新技术产品扩大出口,促进外贸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助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3-2020 Dazhou of Sichuan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达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31156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5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