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市人大五届二次会议第02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10-08 11:40:04 字体: [ ]

​达市政管函〔2022101

陈庆祝等代表:

们在市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动万达开区域政务服务协同发展的建议》(第024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强化责任,认真研究建议办理工作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五届二次会议后,我局专题研究了该项工作,要求各分管领导牵头,各科室认真抓好建议办理,并通过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让人大代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针对你们提出《关于推动万达开区域政务服务协同发展的建议》,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已于20209月成立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政务服务协作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协调推进万达开政务服务工作

三、协同联动,加快跨区域政务服务发展

一是聚焦共享发展,联手打造开放合作平台。建立跨区域联动机制,签订协议,在清单共管、标准共建、数据共享、结果共认、发展共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常态推进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每半年召开联席会议,每季度开展专题培训,每周调度1次工作,先后召开联席会议5次、业务培训6次,深度对接业务,协商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建立工作人员互派机制,三地税务、公积金等单位打破区域限制,相互派出业务骨干短期交流,交互办理对口部门业务。二是聚焦先行示范,加快开江县试点工作进程督促指导开江县行政审批局梳理万达开毗邻地区零跑路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实行服务联办、数据联享、人员联训、机制联动等方面先行先试,分步推进规则体系共建、办事平台互通、数据信息共享、审批结果认,为万达开全领域协调发展提供优良政务服务环境。是聚焦利企便民,加快实现高频事项通办。动态调整事项,210川渝通办清单事项基础上,新增万达开个人高频事项19项。强化业务协同,统一办事流程,联合编制办事指南,推进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积极推进改革试点,支持万达开毗邻地区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在项目区内构建政务服务一体化机制。是聚焦便捷高效,畅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指尖快办,高起点建设达州市通达办”APP品牌,接入各类应用187个,群众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办理社保、就业、公积金等个人事项。居家可办,全面提升一网通办能力,群众在家通过天府通办渝快办即可办理跨省事项。

四、不断改进,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质量

为加快推进万达开政务服务协同发展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明确全市各级行政审批窗口工作职责,畅通跨区域办理渠道,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22印发《达州市跨省通办窗口运行管理办法》,分别从窗口设置、职责划分、技术支撑,办理流程等多方面对万达开政务服务协同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全市各级跨省通办窗口工作职责。申请人可根据统一公布的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及万达开三地结合实际共同梳理公布的提前实现事项清单,打破区域限制。自主选择达州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现场办事渠道,实现就近交件、形式审查、材料流转、属地办理、邮寄送达跨区域办理服务模式。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达州市政务服务工作的支持!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830日 

 

(联系人:并联审批指导科  黄麟茜  13779335297

 

 

 


抄送:市委目标绩效办,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3-2020 Dazhou of Sichuan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达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31156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5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