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7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10-08 11:39:06 字体: [ ]

​达市政管函〔2022100 

吴兴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深化一网通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建议》(第372号)已收悉。首先感谢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提出的宝贵建议,局党组高度重视,赓即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对涉及其他市级相关部门(单位)的内容,我局第一时间联系衔接推动工作落实,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在再造服务流程方面为推进办事流程标准化、审批服务规范化、审批过程精细化,2021年,我局制发《达州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实施方案》(达市政管〔202135号)文件,按照国家和省编制规则,统一服务要素19项,形成规范清晰的标准化办事指南,同等条件下同一政务服务事项在全市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同时,为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我们还集中开展了网上服务能力的优化和规范工作,目前,全市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全程网办比例分别为73.39%96.94%99.33%93.04%

、在推动数据互联互通共享方面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局牵头开展了全市政务服务部门业务专网与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整合工作。目前,全市60个(国家级平台30个、省级平台26个、市本级平台4个)需要对接的专网系统已完成对接35个(国家级平台12个、省级平台21个、市本级平台2个)。同时,积极推进政务服务部门电子证照向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汇聚工作,仅2021年,全市通过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完成1908527个电子证照的汇聚工作,其中,库表对接387281个、接口对接88529个、系统办件产生6620个、文件导入361477个。

、在协同联动多维度融合线上线下方面近年来,我局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线上 线下人工 智能融合发展线上,推动实施了集资讯 政务 服务为一体化的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通达办”APP)的建设,目前已成功上线试运行,全市10万余家企业和242万个人用户完成平台注册,共接入各类便民服务应用67个,120余项高频便民服务类事项可线上线下通办。线下,积极推动实施综合窗口改革,市县乡三级政务服务大厅统一按照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并联联动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进行服务,企业和群众申请材料随系统生成电子材料,线上线下同步高效运转。同时,发挥互联网和自助终端优势,积极推进智慧政务大厅建设,目前,户籍、出入境、不动产、医保、社保、税务等行业的自助化便民设备可帮助办事群众实现从申办、拍照、打证、缴费、取件等环节的不见面自助办理。

四、在持续推进优化平台功能方面。为进一步提供良好的线上服务,按照统筹推进、分级建设的原则,对国、省统建平台,我们采取多渠道倾听、收集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使用感受和建议,并积极反馈省大数据中心对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四川政务服务网进行优化和完善。对天府通办达州分站、通达办手机APP,作为建设主体,我们进一步充实了技术团队力量,并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对系统功能、服务界面等进行不断优化,对线上服务体验进行持续更新改版。目前,已完成通达办手机APP大字版适老化服务的升级改造。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围绕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部门自建业务专网系统和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共享对接、积极推进通达办手机APP建设、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三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便民服务能力,真正便利基层群众办事创业。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830

 

 

 

 

抄送:市委目标绩效办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3-2020 Dazhou of Sichuan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达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31156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5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