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31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10-08 11:24:00 字体: [ ]

​​达市政函〔202260


李俊委员:

您在政协达州市第次会议市四届政协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的建议》(第312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关于强化标准化建设建议的办理情况

一是按照省级统筹、分级负责的原则,根据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惠农服务需要,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镇村便民服务事项目录指导清单的通知》(达市行权办20213号),梳理了乡镇(街道)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185项,高频服务事项89项,村(社区)代办服务事项44项。二是对标国家和省基本目录规则,完成以19服务要素的标准化办事指南编制工作,实现全市范围内同一政务服务事项在同等条件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三是以企业群众办一件事为出发点,推出我市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02累计整合精简各类办事环节109道,减少申请材料290份,缩短办理总时限796个工作日。

二、关于加强系统整合共享建议的办理情况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我们采取了全面统筹、先易后难的方式,主动加强向上汇报争取,及时了解最新动态,积极推进业务专网升级改造和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截至目前,涉及60个国省市三级业务专网系统中,已完成对接35个(其中,国家级12个,省级21个,市级2个),政务服务“一张网”已基本实现。

三、关于强化资金保障建议的办理情况

按照全省统筹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要求,在县域内片区划定的基础上,根据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结合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便民服务需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乡镇级片区便民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将服务场地、服务功能、服务事项、服务窗口、人才队伍、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全部纳入规划编制,同时强化与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对接协调,实现便民服务设施专项规划与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同步编制,同步实施。同时,我们也将积极与市财政等相关和县(市、区)人民政府对接沟通,加大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的资金保障力度。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政务服务工作大力支持!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530

(联系人:行政权力监管科,王浪,联系电话:18096256677

 

 

抄送:市委目标绩效办,市政协提案委。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3-2020 Dazhou of Sichuan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达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31156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5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