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336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10-08 11:22:30 字体: [ ]

​达市政管函〔202258


数字经济局

现将谷方勇等委员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促进达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第336号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提案办理工作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行政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卢玲宁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提案和建议办理工作,要求:各分管领导牵头,各科室认真抓好提案办理,并通过提案的办理来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市政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尧牵头研究该提案的办理工作,指导办理科室针对谷方勇等委员提出的建议逐条认真研究,落实改进措施,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二、创新突破,狠抓提案办理取得落实

针对谷方勇等委员提出的《促进达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结合职能职责努力抓好建议落实。

(一)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一是县(市、区)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基本完成。制定出台《达州市县级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意见》,规范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行为,全市7个县(市、区)行政审批局完成人员事项编制划转,实体化运行已成常态。二是动态调整市级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出台《2020年达州市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动态调整16个市级部门116项行政权力事项。三是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出台《达州市市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1版)》,共梳理出市本级中介服务事项87项,按要求全部进入中介超市运行。四是开展证明事项清理。配合市司法局对与行政审批相关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公布市级部门保留证明事项清单的通知》(达市府办〔202116号),市本级保留证明事项61项。

(二)持续推动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一是做好天府通办达州分站建设。完成政务服务网达州站点设计和开发工作,成功上线通达办”APP,实现130余项简单高频事项掌上办,接入各类应用189个。是引导和帮助企业法人注册天府通办账号,截至目前,全市在天府通办平台法人注册45669家。是纵深推进数据共享开放,截至目前,梳理市级部门数据共享责任清单749项,需求清单913项,共收集45个部门数据,数据总量12亿余条,开放49个部门数据,数据总量1.4亿余条。四是开展“一件事一次办”和“零材料”办理,市本级已印发实施共计202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和共计144零材料提交事项,编制标准化办事指南和流程图,精简各类办事环节109道,减少申请材料290份,缩短办理总时限796个工作日。

(三)深入推进企业开办服务改革一是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多证合一相关信息(统计、税务、社保、住房公积金)整合到企业设立登记环节实现企业开办一站式完成缩短企业开办时限。设立登记环节实现1.5小时内办结,印章刻制和发票申领并联实施实现2.5小时完成,市本级企业设立登记已实现0.5工作日办结三是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设立企业开办专窗,推动企业设立登记、税务登记、发票申领等企业开办事项一次申请,一网通办,梳理制定120项企业法人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向新开办企业赠送首套印章、税控设备税务ukey,免费邮寄服务。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520

(联系人:政策法规科曾维军,电话:2526966,19938552228

 

 

抄送:市委目标绩效办。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3-2020 Dazhou of Sichuan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达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31156号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5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