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
主管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
委印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部
总 编 辑 朱清华
责任编辑 赵季平
编 辑 罗旭玲
地 址 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电 话 0818-2101939
邮 编 635000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达州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 联席会议的通知

达市府办函〔2017〕3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达州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1663号)要求,为切实解决我市企业拖欠工资问题,市政府决定建立达州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名单

总召集人:李天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集 人:谯学伟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

王隆毅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

障局局长

    员:魏文杰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冯春勇  市公安局副局长

  卫  市司法局副局长

邓发成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财政监督局局长

黄中清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杨本武  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党委书记

  生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

  林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谭俊峰  市水务局副局长

  浩  市国资委副主任

曲鸿飞  市工商局副局长

赵银川  市总工会副主席

刘永川  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黄中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如遇联席会议成员工作和职务变动,由分管相应工作继任者接替,不再另行发文。

二、联席会议职责

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加强部门协调,共同推进预防和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特别是农民工工资问题。组织开展联合调研,分析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的重点难点,研究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长效机制,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督促检查各用人单位相关政策落实和各有关部门(单位)工作进展情况。

三、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

(一)协调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的方针政策和安排部署。

(二)负责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起草相关文件,承办相关会议等。

(三)负责涉及工资拖欠举报投诉案件的办理、转办、督办,掌握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向联席会议汇报。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