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
主管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
委印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部
总 编 辑 朱清华
责任编辑 赵季平
编 辑 罗旭玲
地 址 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电 话 0818-2101939
邮 编 635000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09年度全市政务信息和政务 信息化目标任务考核办法的通知

达市府办〔2009〕25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市政府各驻外办事处: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09年度全省政务信息和政务信息化目标任务考核办法的通知》(川办发〔200924号)文件精神,经市政府领导同意,现将2009年度全市政务信息和政务信息化工作目标任务考核办法印发你们。望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反映打造一枢纽、两基地、三中心,建设秦巴地区经济文化强市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加强政务信息工作。同时,要以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为契机,大力加强电子政务建设,不断健全网络体系,促进应用系统开发和应用,加快政府网站建设步伐,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未下达目标任务的部门,要主动开展相应工作。

 

 

 

 

○○九年四月十六日      

 

 

 

 

 

 

 

 

 

 

 

 

 

2009年度全市政务信息目标任务考核办法

一、县(市、区)目标分数

单 位

目标分数

单 位

目标分数

通川区

150

达县

150

万源市

150

宣汉县

150

大竹县

150

渠县

150

开江县

150

 

 

二、市级部门目标任务

单 位

目标分数

单 位

目标分数

市发展改革委

30

市经委

20

市教育局

20

市科技局

20

市公安局

20

市监察局

20

市民政局

30

市司法局

20

市财政局

20

市人事局

20

市劳动保障局

30

市国土资源局

20

市规划建设局

20

市交通局

30

市水利局

20

市农业局

20

市林业局

30

市商务局

20

市文化局

20

市卫生局

20

市计生委

20

市审计局

30

市统计局

30

市环保局

20

市广电局

20

市粮食局

20

市体育局

20

市安监局

20

市畜牧食品局

30

市外侨办

20

市国税局

20

市地税局

30

市工商局

20

市药监局

20

市质监局

20

市国资委

20

市招商引资局

20

市气象局

20

市供销社

20

市旅游局

20

人行达州中心支行

20

达州银监分局

20

市扶贫办

15

市防灾减灾救灾办

15

市检验检疫局

15

市政务服务中心

15

三、市政府驻外办事处目标分数

单  位

目标分数

市政府驻成都办事处

30

市政府驻重庆办事处

30

四、信息采用计分办法:

(一)《每日报省信息》动态类信息每采用1条计2分,专题综合类信息每采用1条计4分。

(二)《达州政务快讯》每采用1条计2分(其中:问题与建议栏目每采用1条计3分,简讯栏目每采用1条计1分);获市政府领导批示的信息每条另加4分。

(三)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业务资源网图片新闻每采用1条计1分。

(四)经市政府办公室转报或直接报送省政府办公厅并被采用的信息每条另加4分;获省政府领导批示的信息每条另加8分。

(五)省政府办公厅各信息直报点在省政府办公厅信息考核中所得分数,另按40%计入所属单位总分。未下达目标任务但通过市政府办公业务资源网报送信息的部门(单位),均作为信息直报点单独计分。

(六)市政府办公室每月对各地各单位政务信息报送情况进行通报,年底综合评分通报并对信息报送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

(七)新的信息采用计分办法从今年4月份开始执行。

 

 

 

 

 

 

 

2009年度全省政务信息化目标任务考核办法

 

一、做好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应用推广工作。(30分)

(一)加强市(州)级数据中心建设,建立市(州)级数据交换平台,实现与省级数据交换平台协同交换,计10分。(由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与省政务服务中心协调配合)

(二)利用数据交换平台,实现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与行业部门专网的数据交换和共享,计5分;实现市(州)部门间数据交换,每个加1分,最高加5分。(主要由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市信息产业局协助)

(三)做好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与政府网站的安全对接工作,实现政府网站实时反映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状况,计10分;实现行政审批事项的网上申请和受理,加2分。(由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市信息产业局、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配合完成)

(四)继续做好电子政务外网网络接入工作,扩大外网网络覆盖面,按应用需求完成市、县级部门接入工作,计5分。(由市信息产业局负责,各相关部门配合)

二、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做好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四川)内容保障工作。(30分)

(一)进一步规范网站版式和技术标准,完善各市(州)政府门户网站,计20分。

1.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建设,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并在网站显著位置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和年度报告,计10分。(由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负责)

2.开设领导信箱、民意征集等2个以上互动交流栏目,及时在网上反馈回复,计5分;每增加1个栏目加1分,回复率低于50%,每个栏目扣1分。(该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争取得到加分)

3.网页设计科学,内容更新及时,日常监测到位,计5分;发现错链、死链现象,每次扣1分,最高扣5分。(由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市信息产业局负责)

(二)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意见》(川办发〔200638号)要求,做好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计10分(为便于统计,本项按比例换算为300分计算。完成计10分,超额完成合计最高加分不超过20分)。

1.每月向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信息不少于100条,计80分。(由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负责)

2.与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共建栏目并维护,一级栏目共建每个60分,二级栏目共建每个30分;新增办事服务项目每个15分。(建议由市政府领导出面协调,争取与省政府网站合办栏目。由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负责)

3.市(州)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在线访谈,每次60分;分管负责人参加在线访谈,每次30分。(由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与省政府门户网站衔接,请市长或常务副市长在成都参加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

4.采用网上调查、意见征集,每个5分;采用专题,每个10分;采用约稿信息,每条3分;采用报送信息,每条1分;抓取信息,每条0.1分。(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负责)

5.信息、专题、网上调查等被中央政府门户网站采用,每条(个)另加10分。(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负责)

6.未及时报告并修改本网站与省政府网站的错链、死链,每次扣10分。(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负责,市信息产业局做好技术支撑。目前,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已在中国达州首页对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做了醒目的连接)

三、进一步完善四川省政府系统公文无纸化传输平台网络体系建设,做好推广使用工作。(20分)

(一)完善市(州)公文无纸化传输平台,6月底前将本地传输节点迁移至二级分中心,并做好二级分中心和终端的安全防护工作,计10分。

(二)加强市、县级部门的公文无纸化传输系统应用推广工作,逐步形成纵横相连的公文无纸化传输网络体系,市级部门接入率达到40%以上,计10分;县级部门(乡镇)接入率达到20%,加5分;采用全国政府机关文印系统通用的CEB格式,加5分。

(三)做好省级部门公文无纸化传输应用承接工作,未完成每项扣2分。

(我市的平台已于07年建成,但一直没有正式投入使用,以上三项工作由市政府办五秘书科和信息科协调完成。该工作的具体实施细则,省上将于421日下午召开专题网络视频会议部署。)

四、规范网络运行管理,定期检查网络运行情况,做好电子政务外网管理系统更新工作,每月不少于1次;做好信息系统安全与保密管理工作,确保全年不发生失泄密事件。(20分)

(一)做好省电子政务外网门户网站电子政务外网管理系统更新工作,每月不少于1次,完成计10分;未及时更新每次扣1分;填报不准确每次扣0.2分。(由市信息产业局负责,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配合)

(二)做好政府门户网站安全防护工作,提高网站安全防护能力,有网页防篡改技术设施并确保不发生恶意篡改等安全事件,计5分。(由市信息产业局负责)

(三)加强信息系统安全保密技术防护,确保政府办公业务资源网与电子政务外网、互联网物理隔离,电子政务外网与互联网有效逻辑隔离,全年不发生失泄密事件,计5分。(由市信息产业局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