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
主管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
委印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部
总 编 辑 朱清华
责任编辑 赵季平
编 辑 罗旭玲
地 址 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电 话 0818-2101939
邮 编 635000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认真做好“十二五”工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达市府办函〔2010〕262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

“十二五”工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效。但从10月中旬对规划编制工作的调研情况看,部分县(市、区)规划编制工作还存在思路不明确、发展重点不突出和《规划》缺乏项目支撑等问题。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十二五”工业规划编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政府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充分认识编制“十二五”工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特别要落实好规划编制工作经费,组织好规划编制队伍,加强规划编制工作人员基础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培训,突出规划的前瞻性和超前性,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各县(市、区)务必要在201012月底完成规划编制初稿并进行初步评审。

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县(市、区)政府要在组织力量多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充分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搞好区域经济形势和国家产业政策的分析和判断,提高规划编制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是要把准产业政策,抓好项目储备,科学确定本地“十二五”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做实做好规划。二是要紧扣结构调整主线,按照“存量升级、增量做大”的思路,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上探索新思路、新举措。三是要督促规模以上企业编制“十二五”发展规划,为县域规划编制奠定坚实基础。

三、积极吸纳各方意见。各县(市、区)政府在规划的编制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的作用,强化规划编制的智力支持。同时,要集思广益,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企业对规划编制的意见,增强社会的参与度,把规划编制的专业性和社会性有机结合,努力提高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

 

 

 

                           二○一○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