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
主管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
委印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部
总 编 辑 朱清华
责任编辑 赵季平
编 辑 罗旭玲
地 址 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电 话 0818-2101939
邮 编 635000

达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达州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达市府函〔2009〕375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

现将《达州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九年十二月二十八     

 

 

 

 

 

 

达州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

 

根据四川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川非公办〔200929号)精神,切实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和引领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推动我市经济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地发展,发挥部门职能,加强部门协调,特建立达州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通报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研究、分析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协调有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大事项;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政策意见和建议;督促、检查各成员单位执行联席会议决定的情况;完成省非公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任务及其他重要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政研室、市外宣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经委(中小企业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监察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事局、市劳动社会保障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和建设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局、市地税局、市环保局、市统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物价局、市投资促进局、市国税局、达州检验检疫局、市安监局、市法制局、市政府金融办、市总工会、市工商联、人行达州中心支行、达州银监局组成。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通知联席会议办公室。

联席会议召集人为市政府副市长古正举,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工商局,由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李龙任主任,市工商局王鸣强、副局长刘建平任副主任。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也应建立促进非公制经济联席会议制度。

三、联席会议议事内容

(一)通报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

(二)研究、分析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三)协调解决有关非公制经济发展的重大事项;

(四)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政策意见和建议;

(五)研究确定工作检查考核组、制定检查考核工作方案;

(六)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为需要在会上通报提出研究的其他问题。

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应当充分发挥本部门的职能作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认真贯彻执行联席会议的决定,主动向联席会议提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和措施,及时报送本单位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和市有关统计指标及完成联席会议决定事项的情况。支持联席会议办公室各项工作的开展。

五、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

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制定我市非公经济发展工作目标,督促、检查、考核各地各部门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和工作的落实情况;收集、研究、分析非公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非公经济发展决策服务;完成省非公办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

六、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12次,必要时由召集人提议或委托办公室可随时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可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通报有关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主要成员单位年初要有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安排,每季度有工作简报,每年1125日之前要报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总结及下年工作思路,提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建议和措施。

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做好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每次联席会议要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经联席会通过后印发有关方面,同时抄报市委、市政府。

七、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主动研究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有关问题,积极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布置的工作任务。要互通信息、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