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
主管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
委印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部
总 编 辑 朱清华
责任编辑 赵季平
编 辑 罗旭玲
地 址 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电 话 0818-2101939
邮 编 635000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确保2007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的通知

达市府办〔2007〕17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

2006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增长方式转变和改革开放,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2006年实现生产总值400.4亿元,增长12.8%;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10亿元,达到11.47亿元,增长31.6%

2007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抓好今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对于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达州的主题,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切实抓好今年一季度的各项工作,努力延续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

全市今年一季度开门红的主要目标是:GDP确保增长13%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以上,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6%以上。完成上述目标,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项目管理,确保投资较快增长

一是要确保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国土资源部门必须采取措施优先确保重点建设项目用地。二是在建项目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今年竣工的重点建设项目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在一季度多安排投资额度和实物工程量,加大投资力度,争取尽早建成并发挥效益。三是加大项目和资金争取力度,加快部分有条件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新开工一批建设项目。四是加快一批项目前期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前期工作经费投入,把项目做深做够,努力创造开工条件,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二、抓好小春生产,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一是抓好小春生产。切实加强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力争小春粮油及其它经济作物全面丰收。二是抓住冬春有利时机,加大资金投入,围绕改土、修路,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加快以工代赈、国债资金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发挥效益。三是提早安排,做好大春备耕工作。多渠道组织化肥、农膜、农药、良种等农用物资供应,搞好技术培训,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三、狠抓工业生产,确保稳定增长

一是早计划、早安排,加强督导调研。对全年工业生产务必抓早动快,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的督导调研。特别是要针对我市煤、电、油、运各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分析研究,切实保证电煤供应。二是抓好重点优势企业。重点优势企业在我市工业经济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重点优势企业给予重点关注、重点支持、重点服务、重点协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这些企业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三是抓好资金协调。进一步加强银政、银企合作,开展全市中小企业流动资金需求调查,积极向各商业银行推荐优良企业,帮助企业落实贷款。金融机构要重点支持天然气开发、煤电冶建一体化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支柱产业,尽力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四、努力扩大消费,安排好人民生活

春节即将来临,要抓住机遇,精心安排好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商贸促销、节庆活动,努力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强节日市场管理,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深入开展联合打假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不法行为,确保食品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买到放心满意的商品。

五、加强经济形势的监测预测

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的重大课题调研,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成果,指导实际工作。特别要围绕一季度目标任务密切监控经济运行情况,针对发展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及时提出切实可行的调控措施,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现开门红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强化政策措施,确保实现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附件:12007年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开门红目标任务考核表

22007年一季度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红目标任务考核表

32007年一季度全市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开门红目标任务考核表

 

                            

 

○○七年二月十三

 

 

附件1:

 

 

 

 

2007年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                                       开门红”目标任务考核表

 

 

 

 

单位:亿元

部门地区

2006年一季度实际

2007年一季度目标任务

总 量

增长%

总 量

增长%

全 市

72.98

13.1

83.30

13.0

通川区

12.30

13.3

13.50

12.0

达 县

13.88

13.0

16.00

14.0

宣汉县

9.70

12.5

11.10

12.0

开江县

5.59

13.0

6.30

12.7

万源市

6.03

13.5

7.14

14.0

大竹县

14.24

14.1

16.10

13.1

渠 县

11.43

12.9

13.16

13.0

 

 

附件2:

 

 

 

 

2007年一季度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                    “开门红”目标任务考核表

 

 

 

 

单位:亿元

部门地区

2006年一季度实际

2007年一季度目标任务

总 量

增长%

总 量

增长%

全 市

32.94

37.5

44.47

35.0

通川区

6.60

17.2

7.92

20.0

达 县

3.11

59.8

4.82

55.0

宣汉县

5.86

65.9

8.95

53.0

开江县

2.36

40.1

2.95

25.0

万源市

2.67

44.7

4.14

55.0

大竹县

5.07

33.1

6.60

30.0

渠 县

7.27

32.1

9.09

25.0

 

附件3

 

 

 

 

2007年一季度全市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开门红”目标任务考核表

 

 

 

 

单位:亿元

部门地区

2006年一季度实际

2007年一季度目标任务

总 量

增长%

总 量

增长%

全 市

35.44

15.5

40.97

15.6

通川区

7.81

15.5

8.98

15.0

达 县

5.78

15.1

6.70

16.0

宣汉县

4.86

15.1

5.64

16.0

开江县

3.45

15.3

3.99

15.7

万源市

2.65

15.6

3.08

16.0

大竹县

5.42

16.0

6.29

16.0

渠 县

5.47

15.7

6.29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