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
主管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
委印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部
总 编 辑 朱清华
责任编辑 赵季平
编 辑 罗旭玲
地 址 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电 话 0818-2101939
邮 编 635000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省十运会承办项目 和参赛工作的通知

达市府办〔2005〕44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

2006年四川省第十届运动会在达州举办。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达州的信任和关怀,是全市人民的光荣。承办省十运会是一项浩大的系统工程,要圆满完成承办工作,必须举全市之力,以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好。现就认真做好省十运会筹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紧建设省十运会必需的体育场馆

省十运会是省级综合性运动会,至少需要两个标准体育场,两片足球场,两片曲棍球场,游泳(跳水)池,篮球馆,排球馆,羽毛球(乒乓球)馆,武术、拳击、散打、跆拳道综合馆,才能分别承担省十运会田径、游泳等23个项目的比赛。2005年,省政府将对省十运会场馆建设和筹备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必须集中全市的人力、物力、财力,采取分工负责,分级管理的办法,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省十运会场馆建设任务。

市本级: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主体工程5月底前全部完工;体育馆主体工程7月底前全部完工;网球场、游泳池、足球训练场工程9月底前基本完工;道路管网、景观工程、曲棍球场及附属设施年底前完工。

  县:达县中学新建一座体育馆,6月底前完工;达县中学体育场改建工程12月底完工。

  竹:大竹中学体育馆完善,5月底前完工;大竹中学新建四片塑胶网球场工程12月底前完工。

  县:负责新建一座体育馆,20065月底前完工。

  汉:负责新建一座体育馆,6月底前完工。

  江:负责改造原体育场,6月底前完工;开江中学新建一体育场,12月底前完工。

达师专:负责新建一标准体育场,12月底前完工。

巨全双语学校:负责新建一标准体育场,提供射箭、足球比赛场地,12月底前完工。

达州电业局:提供篮球、排球比赛场地。

二、切实抓好省十运会组队训练工作

我市作为省十运会的东道主,要努力取得竞赛组织和比赛成绩双丰收。现将组队训练任务明确如下:

市本级:承担田径、游泳(跳水)、体操、艺术体操、篮球、足球、曲棍球的组队训练任务。

通川区:承担射箭、女排(乙组)、乒乓球的组队训练任务。

  县:承担羽毛球、田径、柔道、摔跤的组队训练任务。

 竹:承担举重、网球的组队训练任务。

  县:承担武术(散打、套路部分组别)、拳击、跆拳道、羽毛球的组队训练任务。

  汉:承担武术(套路)、排球(男子乙组、女子甲组)的组队训练任务。

  江:承担女足(甲组)、男排(甲组)、游泳的组队训练任务。

万源市:承担棒球、艺术体操部分组别、田径部分组别的组队训练任务。

市教育局要督促、协调有关中小学抓好我市参赛队伍布局、人才选拔、队伍组建和训练工作,解决好参赛运动员的入学、升学、转学等具体问题。

各县、市、区要对承担参赛项目的组队训练工作经常督促检查,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必要的保障,确保出人才、出成绩。

三、我市承办的省十运会项目及布局

根据市府发〔200214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队伍训练、场馆建设情况,布局如下:

市本级:承办田径、游泳、篮球、艺术体操、足球(男子)、曲棍球比赛项目,并承办2005年篮球预赛。

通川区:承办射箭、乒乓球比赛项目

  县:承办摔跤、羽毛球、排球(女子)比赛项目,并承办2005年女排预赛。

  江:承办足球(女子)比赛项目,并承办2005年女足预赛。

  汉:承办武术(套路)、排球(男子)比赛项目,并承办2005年男排预赛。

  竹:承办举重、网球比赛项目

  县:承办武术(散打)、拳击、跆拳道比赛项目。

四、努力抓好配套设施建设

承办省十运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城市的交通、通讯、环保、医疗、卫生、宾馆、旅游等多方面。近年来,我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极大改善,基本能够适应承办省十运会的需要。十运会期间,预计来达人员将达1.5万人,其中省级有关部门领导、各代表团成员计划安排住达州宾馆、华夏大酒店、金翎大酒店、莲湖山庄等宾馆。各参赛队伍、教练员计划安排在达师专、达一中、达县中学的学生公寓及有关承办县、市、区的宾馆、招待所。这些宾馆、酒店、学生公寓及招待所需在2005年底进一步完善住宿、餐饮、停车等硬件设施,改善接待条件,提高服务质量,环境、卫生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加快西外新区开发建设力度,改善城区的道路、交通条件,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切实搞好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为省十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一个好的办赛环境。

五、加强领导,为承办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承办省十运会,是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依靠各级政府和各部门的力量同心协力办十运。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要把筹备工作真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为党和人民负责的精神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各县、市、区每季度要向省十运会筹备领导小组汇报一次工作进度,领导小组将定期检查并通报各县、市、区筹备工作情况。市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承办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体育部门是开展承办工作的骨干力量,要把承办、备战十运会作为今、明两年的中心工作,抓好备战,当好参谋,搞好协调。建设、城管、卫生、环保、交通、公安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功能,使城市环境优美,城市功能配套,社会秩序、治安状况良好。市财政要保证十运会的经费投入,根据承办工作进度,加强资金调度,确保使用需要。市计委、建设局、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对涉及十运会的建设项目要优先安排,给予政策优惠。市文化局、广播电视局、旅游局、达州日报社等部门要认真研究和制定宣传工作计划,宣传十运、宣传体育、宣传达州,让全市市民知晓十运,关心十运,支持十运,参与十运,形成一种人人都为十运作贡献的良好社会氛围。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办好十运作贡献。

 

 

 

○○五年四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