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
主管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
委印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部
总 编 辑 朱清华
责任编辑 赵季平
编 辑 罗旭玲
地 址 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电 话 0818-2101939
邮 编 635000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达市府办〔2013〕58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达州经开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

《达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已经市政府批准,现予以印发。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724

 

达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四川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199号)规定,经中共达州市委二届第52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设立达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简称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市政府正县级派出机构。

一、主要职责

(一)制定政务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会同有关部门审查集中受理、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

(三)对进入或者退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受理、办理的要求进行初审并报市人民政府决定。

(四)对依法决定撤销或停止执行的已纳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受理、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保障该事项在规定的期限内停止执行。

(五)协调和监督集中受理、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适时通报政务服务工作及两集中两到位落实情况。

(六)对下级政务服务中心报送市人民政府所属工作部门、机构审批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进行监督协调。

(七)对各部门、机构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窗口提出具体意见,对进入政务服务中心的各工作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绩效考核。

(八)负责对重大投资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实施绿色通道服务,以及对企业投资项目、工程建设项目、市场准入项目等涉及两个以上部门的审批事项牵头实施并联审批。

(九)负责组织实施市本级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指导并督促县级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十)负责拟定市级部门开展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方案,对各部门行政审批科整体进驻后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十一)负责对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和视频监控三大系统的运行进行维护和管理,负责网上政务大厅建设。

(十二)负责对市惠民帮扶中心的管理。

(十三)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投诉举报。

(十四)对下级政务服务中心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工作进行指导。

(十五)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政务服务中心设4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

负责制定政务服务中心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监察、后勤保障等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重要文件、报告的起草和调研工作;负责会议组织、文电处理、保密、档案、信息工作;负责日常党务工作;负责对政务服务中心国有资产的管理,并对各项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改造进行协调和实施;负责政务服务中心及大厅的防盗、防火等安全工作;负责政务服务中心对外交流、接待工作。

(二)督察科

负责制定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业务运行及人员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对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行政审批机构、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对部门、机构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服务窗口进行审查并提出具体意见;对服务事项进入和退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审查;负责对各部门窗口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审批流程进行审查,对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窗口办理的服务事项进行协调督察;受理服务对象对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投诉举报并及时处理;负责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突发事件处置;负责指导监督市公安交通管理分中心的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对市惠民帮扶中心进行监督考核。

(三)并联审批指导科

负责会同政府相关部门制定并联审批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制度;组织政府相关部门在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并联审批工作;对纳入并联审批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进行协调督察;对下级政务服务中心并联审批工作进行指导;负责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的组织实施,对行政审批项目的办事指南进行审定;对县市区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和政务服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及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规范化建设进行指导。

(四)网络信息管理科

负责信息网络的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负责信息网络的维护管理,确保信息网络安全、正常运转;负责计算机及相关硬件设备、考勤系统的日常维护和故障排除工作,互联网网站与党政网网站数据维护、网上办公系统的维护、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负责多媒体资料收集、整理及制作,对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审批软件操作系统培训;负责电子政务大厅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负责对下级政务服务中心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指导。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市政务服务中心机关行政编制12名(含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人员编制),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4名,副科级领导职数2名。

纪检组长和机关党委书记按市委规定配备,纪检组长按市委有关规定派驻,编制单列。

机关工勤人员控制数1名。

四、其他事项

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五、附则

本规定由中共达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中共达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