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
主管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
委印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部
总 编 辑 朱清华
责任编辑 赵季平
编 辑 罗旭玲
地 址 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电 话 0818-2101939
邮 编 635000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工作的通知

达市府办函〔2013〕151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达州经开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

为加强全市森林资源管理,做好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工作,经市政府领导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以下简称二类调查)是科学经营管理森林资源,培育和建立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实现林业可持续经营的重要基础,也是发展现代林业和建设生态文明的迫切需要。二类调查的真实与否,直接影响到十三五时期各地森林采伐限额的下达和各地征占用林地的审批。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二类调查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快推进二类调查工作。

二、精心组织,确保质量

(一)明确工作任务。查清全市范围内的森林、林地和林木资源的种类、数量、质量和分布,综合分析与评价森林资源现状和变化动态以及森林资源经营管理状况,提出对森林资源培育、保护与利用意见,建立市、县(市、区)级调查数据与图形信息数据库和森林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建立森林资源档案,编制森林利用方案和森林采伐限额。

(二)细化工作步骤。本次二类调查从20137月开始,2014年底全面完成。整个调查工作按四个阶段进行:准备阶段(20137月)、外业调查阶段(20138月至20148月)、内业资料整理和成果汇总阶段(20149月至11月)、总结验收阶段(201412月)。各县(市、区)政府要统筹安排本区域的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工作,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三)严格技术标准。严格执行《四川省森林资源规划调查设计技术细则》,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制定工作和技术方案,把事前指导、中间检查和成果验收三环节质量管理贯穿于调查工作的始终。要注重科学技术在森林资源调查工作中的应用,精益求精,确保质量。调查质量不合格的,要责令全面返工;弄虚作假、伪造材料的,对相关责任人要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成立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市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林业局,具体负责全市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各项综合协调工作。同时,建立健全调查质量责任追究制,将森林资源调查质量责任分解落实到单位和个人,确保调查成果的科学性、准确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团结协作,确保工作顺利完成。调查经费实行财政分级负责,各县(市、区)要将森林资源二类调查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安排必要的工作经费。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