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
主管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
委印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部
总 编 辑 朱清华
责任编辑 赵季平
编 辑 罗旭玲
地 址 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电 话 0818-2101939
邮 编 635000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2015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达州活动方案的通知

达市府办函〔2015〕137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达州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单位):

经市政府领导同意,现将《2015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达州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929


2015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活动周达州活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全国、全省从今年起将举办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四川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川办函〔2015171)精神,我市将同步开展活动周达州活动,2015年活动主会场设在主城区,各县(市、区)、达州经开区设立分会场。确保活动周达州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知识产权局。

(三)协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府金融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人才办、达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

(四)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达州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各分会场活动。

二、活动主题

创新创业、汇聚发展新动能。

三、活动时间

20151019—23日。

四、活动内容

(一)启动仪式

1.时间:10199:30

2.地点:市中心广场

3.内容:组织青年创业代表、退伍军人创业代表、企业家创业代表交流创业经验,举办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及创业成果、商事制度改革、创新金融产品、达州互联网+”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图片展,现场播放达州市科技创新专题片

4.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知识产权局。

(二)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1.时间:102015:00

2.地点:达州职业技术学院

3.内容:针对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组织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学生参加专题培训。

4.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市农业局。

(三)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培训活动

1.时间:10219:00

2.地点:通川区一小

3.内容:面向教科局、中小学科技辅导老师等人员开展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培训,以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能力。

4.责任单位:市科协。

(四)涉农企业家沙龙

1.时间:10229:30

2.地点:达州市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达州市农产品加工集中区)

3.内容:以智慧碰撞、技术创新、产业升级为主题,为全市涉农企业家、业务精英、产业人才搭建交流互动平台,相关企业、业务骨干等人员参加。

4.责任单位:市人才办

(五)青年创业促进计划培训会

1.时间:1022—23

2地点:达州宾馆

3内容:主要面向创业青年、青年创业导师,通过培训交流、实地考察面试创业青年项目,开展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SYE专题培训。

4责任单位:团市委

五、活动组织领导

(一)机构设置

为加强对活动周达州活动工作的统筹、指导和协调,市政府成立2015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达州活动组委会。市政府副市长吴应刚任组委会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向仕春,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局长戴婕任组委会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局、商务局、市工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府金融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人才办、达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为活动周达州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科技知识产权局。

(二)职责及任务

市科技知识产权局负责活动周主体活动、展览展示内容的方案汇总审定和协调统筹,收集整理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各类文件、制度、规划、组织开展的活动及取得的成效,负责活动周达州分会场启动仪式,对接并落实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达州经开区管委会在达州展览展示等相关活动的开展等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负责省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达州经开区管委会活动的总体统筹协调,负责牵头制定活动周达州主会场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等工作。

市委宣传部牵头做好活动周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等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公安局负责活动周启动仪式的安全保卫等工作。

市财政局负责活动周市级活动的经费保障工作。

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协调活动周启动仪式的场地、用电保障,以及周边市容卫生管理等工作。

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政府金融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人才办、达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按职能职责做好相关工作。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紧扣活动主题,认真筹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把活动周达州活动的各项工作抓好、抓实,将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推向高潮、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二)广泛参与,形成合力。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组织实施各项活动,并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使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开展形式多样、体现地方特色的群众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宣传活动。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达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要深入基层、深入活动现场,认真做好活动周达州活动宣传报道工作,要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提前造舆论、造声势,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四)厉行节约,注重实效。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本着勤俭务实的原则做好活动周达州活动的各项工作,努力在提高活动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

(五)加强配合,认真总结。活动周结束后,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对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将书面总结材料于2015115日前报活动周达州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刘瑞、李国林,电话:23924062374381邮箱:381953174@qq.com52400829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