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
主管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
委印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部
总 编 辑 朱清华
责任编辑 赵季平
编 辑 罗旭玲
地 址 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电 话 0818-2101939
邮 编 635000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高考有关工作的通知

达市府办函〔2016〕84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达州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3号)和全市普通高校和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会议精神,为从容应对高考期间突发事件,确保全市高考安全、有序实施,现就切实做好2016年高考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高考期间防洪保考、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社会稳定等相关应急预案,相关措施要务实可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相关责任要落实到具体人员、具体岗位。

二、各级教育部门和各考点要制定试卷保密工作应急预案和外语听力考试应急预案。对试卷的领取、发放、流转、回收以及守护工作都要落实具体的责任人员和相应的措施,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外语听力考试系统要按2套进行配备,加强对外语听力考务人员的培训,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

三、各级保密部门要制定保密工作应急预案。加强对高考各环节保密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积极组织开展涉密人员业务培训,全程参与和督促做好试(答)卷保密工作。

四、各级公安部门要制定维稳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对考点及考生集中食宿点周边的治安、交通、消防等安全管理,依法查处危害考试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检查、清理考点周边环境,维护考点周边秩序。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做好高考试(答)卷运送、保管等环节的安全保卫工作,防止考题泄露、试(答)卷丢失、被盗等案件的发生。

五、各级经信部门要制定不明无线电信号跟踪、压制工作应急预案。协调全市无线电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和便携测向设备在考试期间全部投入使用。加强对考点周边电磁环境监测,对相关频段内合法的无线电信号进行清理、核实;对非法设立的电台或无线电信号发射装置、未经审批擅自使用频率的要依法查处;对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迅速测向和准确定位,追查涉嫌人员及相关设备,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处置;对在未经批准的频率上监测到的疑似信号,应迅速采取措施予以技术阻断。严厉打击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六、各级食品药品监管、卫生计生部门要制定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和突发疫病救治工作应急预案,监督、检查考点及考生住地食宿卫生,预防中毒事件发生和疾病传播。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