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
主管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室
地 址 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电 话 0818-2101939
邮 编 635000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达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达市府办函〔2017〕63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达州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2017年达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422


2017年达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积极营造全市上下关心、重视、支持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根据《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达市府发〔20159号)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759—14

二、活动主题

弘扬工匠精神  展现职教风采  促进开放合作

三、举办单位

主办:达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达州市教育局  开江县人民政府

协办:开江县教科局  开江县职业中学

四、活动安排

(一)总开幕式及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1.时间:201759日上午9:00

2.地点:开江县城内橄榄广场

3.参加人员:市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市政府联系教育的副秘书长,市教育、经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达州经开区管委会分管教育工作的副主任,各县(市、区)教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职教股股长,达州经开区社会事务局负责人;全市各职业院校校长和分管德育、分管教学的副校长;签约企业代表;特邀嘉宾;市、县新闻媒体工作人员;开江县相关领导和人员。

(二)职业教育成果展。

1.时间:2017599:00—17:00

2.地点:开江县城内橄榄广场

3.观展人员:出席2017年达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总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4.内容:市属中职学校、开江职中展示教育教学成果,签约企业展示企业信息和校企合作育人成果。

(三)职业学校专业建设专家讲座。

1.时间:201759日上午10:00

2.地点:开江县政务服务中心

3.参加人员:各县(市、区)教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职教股股长,达州经开区社会事务局负责人;全市各职业院校校长和分管德育、分管教学的副校长。

(四)职业教育德育讲座。

1.时间:20175914:00

2.地点:开江县政务服务中心

3.人员:各县(市、区)教科局分管副局长和职教股股长,达州经开区社会事务局负责人;全市各职业院校校长和分管德育、分管教学的副校长。

(五)职业教育形势政策集中宣讲。

1.时间:201759—14

2.各县(市、区)组织宣讲队伍到中职生源学校,面向初三学生及家长围绕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形势、重大政策、重大举措、重大成果开展集中统一宣讲;市属职业学校根据县(市、区)安排,集中时间深入县(市、区)辖区内对中职生源学校开展宣讲。

(六)职业教育服务贫困村活动。

1.时间:201759—14

2.各职业院校组织师生到联系帮扶贫困村开展技能培训、政策咨询、便民服务等活动。

(七)职业院校开放日活动。

1.时间:201759—14

2.各县(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中小学生到职业院校参观或开展实践操作体验活动。

五、其他事项

(一)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根据活动周的总体安排,分别制定和落实各项子活动工作方案;开江县负责活动周总开幕式、职业教育成果展、专业建设专家讲座、德育讲座等活动的场地准备、安保、环境卫生、经费保障等工作;市教育局统筹负责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工作,开江县配合;达州市广播电视台、达州日报社、开江县负责宣传报道。

(二)职教政策集中宣讲、职业教育服务贫困村活动、职业院校开放日活动由各地各校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三)各地各校要加强安全教育管理,确保参加活动的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各县(市、区)要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开展好本地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并将活动总结于2017530日前报市教育局。联系人:桂洪,联系电话:0818—2126781,电子邮箱:wzhwzh_8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