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
主管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
委印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部
总 编 辑 朱清华
责任编辑 赵季平
编 辑 罗旭玲
地 址 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电 话 0818-2101939
邮 编 635000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标准地址编制采集和规范上墙工作的通知

达市府办函〔2018〕87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达州经开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人口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660号)要求,切实加强我市标准地址编制采集和规范上墙工作,经市政府领导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近年来,全市户口登记地址及其他地址信息编制采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各地新建改建区域地址信息编制管理不及时、不标准、不规范等问题仍然存在,门楼牌规范上墙率低,影响政府管理和社会服务工作效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标准地址编制采集和规范上墙是实施户籍登记管理的重要工作,是确定实有人口空间位置、落实以房管人实有人口管理机制的基础,对政府履行服务管理职能发挥着支撑性作用。要切实加强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配合,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标准地址编制采集和规范上墙工作。

二、明确职责任务,规范信息编制

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要求,加快推进地址信息编制管理和门楼牌规范上墙工作。

(一)及时编制。依据公安厅、民政厅编制出台的《房屋地址信息规范》(四川省地方标准〔DB51/T2441-2018〕)要求,按照公安编制、民政认可的管理模式,及时、准确采集编制户口登记地址及其他地址信息,并录入信息平台实行信息化管理维护,建立完整、动态、鲜活的地址信息库。对因拆迁改建等原因造成地址信息不规范和重复、错误、遗漏的,要及时纠正,并重新规范编制。

(二)全面规范。对新登记的地址信息,公安部门要按照标准要求规范准确填写,不得随意填写、更改地址信息。已登记的不规范、不标准的户口登记地址及其他地址信息,应在办理户政业务中逐步全面规范。

(三)全面上墙。各地民政、公安部门要依据新编制更新的标准地址信息,及时制作统一规范的门楼牌号并全部规范安装上墙;要加强对门楼牌的日常管理,保持门楼牌准确、齐全、完整,为人口管理及其他社会事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四)共享使用。公安部门要及时将标准、规范的户口登记地址及其他地址信息数据提供给相关部门共享,相关部门在办理不动产登记等社会管理事务中,要规范填写标准化地址信息,确保各类行政社会事务中地址信息填写登记的同一性。

三、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工作质效

今年,市政府将把标准地址规范上墙工作纳入对县(市、区)政府目标绩效管理考核指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制定推进此项工作的时间表和路径图,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督导检查,定期督查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以督导促工作,以考核促成效,确保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市门楼牌规范上墙工作。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