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
主管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室
地 址 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电 话 0818-2101939
邮 编 635000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达州市通用机场规划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

达市府办函〔2019〕22号

县(市、区)人民政府,达州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通用机场规划建设部署要求,统筹推进我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市政府决定成立达州市通用机场规划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员名单

  长:邓瑜华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组长:     市政府副市长

陈文胜   市政府副市长

  员:向仕春   市政府秘书长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李大兵   市经信局局长

     市财政局局长

淳永奉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翟朝晖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熊长虹   市商务局局长

李冰雪   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

李华辉   市综合交通统筹办主任

     达州机场总经理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综合交通统筹办,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市综合交通统筹办李华辉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二、主要职责及工作机制

(一)主要职责。负责制定全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总体思路、发展方向、产业布局统筹协调通用机场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布局等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督导推进重大事项的组织落实。

(二)工作机制。建立定期会商机制,研究部署通用机场规划建设重大事项,听取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三、部门分工

(一)市发展改革委:指导支持万源市、宣汉县、渠县做好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及时做好相关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市经信局:按照省统一的规划布局,牵头编制《达州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深入论证通用航空产业园规划布局,引导通用航空投资企业开展直升机飞行业务,加快构建环形飞行服务体系,培育布局通用航空前瞻性产业;负责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市财政局:负责拟通用航空产业园、《达州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等相关工作经费保障;负责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市交通运输局:负责达州新机场预留开展通用航空业务所需配套设施,筹建达州通用航空中心,建立健全通用航空指挥、管理、地服等服务体系,开展通用航空飞行业务;以达州迁建机场通用航空工程为基础,牵头建设万源市、宣汉县、渠县通用航空机场及低空空域协调运行中心;负责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负责牵头引进通用航空投资企业相关工作;负责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其他成员单位按照职能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