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
主管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达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编辑室
地 址 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电 话 0818-2101939
邮 编 635000

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 建设指挥部的通知

达市府函〔2019〕49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达州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单位):

为加快推进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市政府决定成立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指挥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挥部成员名单

长:郭亨孝    市委副书记、市长

副指挥长:杜海洋    市政府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

    员:      市政府副秘书长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市财政局局长

翟朝晖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熊长虹    市商务局局长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

陈杰勇    市口岸物流办主任

      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

      达州海关关长

何怀良    市城乡规划编制中心主任

      市国资经营公司总经理

谭仕林    达州车务段段长

      达州机场总经理

      通川区人民政府区长

向建平    达川区人民政府区长

      万源市人民政府市长

冯永刚    宣汉县人民政府县长

李志超    大竹县人民政府县长

王飞虎    渠县人民政府县长

周建平    开江县人民政府县长

      达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在市口岸物流办,陈杰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指挥部职责分工

(一)指挥部职责。

1.负责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的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2.负责审议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总体规划、年度目标任务、督查考核办法等重大事项;   

3.负责统筹推进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的基础设施建设、要素保障等相关工作;

4.负责审议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重大招商引资物流项目;

5.负责研究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跨区域合作涉及的重点工作、重大事项等事项;

6.其他需指挥部研究的重大事项。

(二)指挥部办公室职责。

1.负责指挥部日常工作;负责贯彻落实指挥部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起草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具体推进工作方案、年度目标计划、督查考核办法等文件;   

2.负责组织开展对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重大招商引资物流项目的预审上报工作;

3.负责常态调度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推进情况,收集、研究、上报推进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并向指挥部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和工作建议;

4.负责组织协调各成员部门,加强对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的分类指导和服务工作;

5.负责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成员单位职责。

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做好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重点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做好招商引资项目核准、备案工作。

市财政局:负责涉及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物流企业、物流产业培育的资金支持工作;保障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规划相关费用。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涉及交通项目的规划建设工作。

市商务局:负责全市进出口企业的培育和孵化,指导进出口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负责组织开展外经贸专业人才培训。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负责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

市口岸物流办:负责统筹做好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的总体规划编制、推进工作方案、重点物流企业培育、重大物流项目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

市大数据管理局:负责做好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重要物流数据支撑和保障工作;做好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信息化平台建设技术方案审查、硬件支持、项目建设技术指导,并综合运用数据成果。

达州海关:负责指导保税物流中心或综保区申报、建设工作。

市城乡规划编制中心:负责指导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建设的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市国资经营公司:负责秦巴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保税物流中心、秦巴物流信息港建设和秦巴物流园区产业规划修编等工作。

达州车务段:负责加快启动达州火车货场迁建工作,建设秦巴地区集装箱基地。

达州机场:负责按照国家口岸机场标准,完善达州新机场功能分区,做好航空口岸申报前期工作。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达州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做好本辖区内涉及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暨无水港项目建设的征地拆迁工作;做好本地区物流产业发展规划,加大本地区重点物流园区建设,积极引进重大物流项目入驻园区,指导本地物流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三、指挥部议事规则

(一)指挥部会议原则上由指挥长主持召开,指挥长也可委托副指挥长召开,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根据会议内容可邀请其他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二)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指挥部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指挥部会议或专题会议。

(三)会议议题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提出,报指挥部办公室。指挥部办公室汇总初审后,报指挥长审定。

(四)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整理形成会议纪要,报指挥长签发。

(五)指挥部安排部署的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每季度由指挥部办公室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或个人提出整改意见。

 

 

 

达州市人民政府

2019320